国乙寡妇

 「如果」 夏彦单人向


           夏彦一睁眼发现自己在语文课上睡着了,环顾四周,大多数人都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而语文老师却像没看见一样仍旧在讲台上激情四射的讲课。夏彦看了一眼自己的同桌,嗯.果然睡着了,阳光穿过窗户照在了蔷薇身上,一阵风轻轻吹动她的发尾,看起来睡得很舒服毕竟连口水都流出来了。

  

  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把她叫醒,语文老师已经讲完课文了,看表情是要开始发作了。夏彦赶忙忙把蔷薇叫醒,她睡得正香突然被夏彦叫起来还迷迷糊糊的可下一秒她就清醒了,语文老师的嘴像连珠炮一样把所有正在和周公喝茶的同学都叫了起来“你们太过分了……”

  

  语文老师一改刚才激情四射的模样用一种极委屈的声音开始了漫长的说教,十分钟后下课铃响起,语文老师才收拾书走了临走还说了句“你们要.好好反思!”

  

            课间,教室不复上课时的死气沉沉变得十分热闹,夏彦和蔷薇还在谈着刚才的语课“多亏 有你,不然就要跟程澄她们一起挨训了”蔷薇趴在桌子上向夏彦道谢。“不过夏天还是容易犯困啊 “夏彦微笑着回了一句。“嗯,因为夏天的太阳和夏彦一样都是暖暖的”她在桌子上说出的 话含糊不清但夏彦还是听清了瞬间脸上一片通红,“哦”随便答了一句便不再说话,夏彦看着争分 夺秒补觉的蔷薇心想“如果…”


  ——分界线——

  

             “好耶!”看着两人手中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蔷薇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眼睛里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闪闪发亮。校园里的林荫路,来来往往都是来拿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他们二人并未半分不同 都只是此刻欢欣鼓舞的学子,硬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他们是一对情侣。百日誓师的那天晚上,学校的天台上,汹涌的冲动,重复的话语,紧闭的双眼,青涩的吻以及盛开的烟花,那一刻夏彦心想“如果…”

          

   ——分界线——

  

          研究生毕业 ,吃散伙饭的那个夜晚.夏彦去接蔷薇的时候,蔷薇正在和几个玩得好的女

生相拥而泣.看到夏彦来接她,她才依依不舍的向同学们告别,她今天情绪上头喝了点酒虽不至于醉但开车是别想了所以开车的事只能交给夏彦代劳了,不然把车划花了林老师就心疼死了。

  

       坐在车上,蔷薇感受着轻微的颠簸,酒劲儿涌上来,困意席卷而来。在睡着前最后那段模糊的记忆里蔷薇 记得自己好像问了真彦一个问题她却不记得自己问了什么只记得听到夏彦肯定回答的那一刻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等蔷薇醒来时发现车里只剩下自己.她困惑地下车查看发现车子被停在了沙滩旁,从台阶上下去

  

           一阵海风吹过把蔷薇本来昏昏沉沉的脑袋吹得清醒了几分她坐在台阶上把高跟脚脱下来,赤脚踩在沙滩上,湿湿的软软的很奇特的触感走向海边,看着对的灯光闪烁,车水马龙,感受着微凉的海风,感受着海水漫过脚踝。

  

            蔷薇环顾四周寻找夏彦的身影却一无所获

夏彦?夏彦!你在哪?夏彦?……不停的呼唤却得不到回应.A 不免有些焦急。忽然从A 的身后申出一双手捂住了蔷薇的眼睛,但蔷薇只有一瞬间惊慌很快就跟据熟悉的香水味和身高推测出了身后人的身份“程澄?”“诶,被认出来了,不愧是我们大律师”身后的人果然是程澄。

  

         “怎么回事?你怎么在这儿…”听这蔷薇连珠炮式的发间程澄一手捂住了蔷薇 的嘴另一只手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程澄用一根丝带蒙住了蔷薇 的眼睛“跟我走吧”公主大人”带你去找你的“白马王子”程澄笑着说“你们是又瞒着我密谋了什么啊。”蔷薇 无奈道。“秘密,”说话间,程澄停了下来然后蔷薇感觉到牵着自己的换了一个人。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听着这熟悉的声音蔷薇 不禁惊呼“班长?”.你怎么也和他们一起恶作剧啊?”话音未落蔷薇就感觉到自己被人背了起来班长是个一米八的女汉子平时在班里干活都十分积极背蔷薇 自然十分轻松“因为这件事很有趣啊,抓紧喽”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班长走的非常稳“班长,你们到底一起背着我干了什么啊”“哈哈,这可不能告诉你,不过放心好了,是好事哦。”在班长的背上微微颠簸听着海浪冲刷沙滩的声音,被海风吹走一些的酒劲又被海风温柔地送回。蔷薇 悠悠沉入梦乡。

  

            她再次醒来是被翟星叫醒的,翟星是蔷薇 目前实习的律所的老板和首席律师也是蔷薇 的朋友, 丝带不知所踪,A 环顾四周发现这似乎是一个更衣室,然后翟星塞给 蔷薇几个袋子.就走了出去“我就在门口等你,快点哦。”蔷薇翻了翻几个袋子白色的纱裙、高跟鞋,一些精美的发饰和化妆品?“对了,有化妆品的那个袋子不要动。”此时翟星的声音再次传来。

  

         过了一会儿蔷薇换好衣服推门出去.是一个化妆室、程澄班长翟星都在.程澄拉着A 坐到椅子上、翟星则接过蔷薇手中的袋子把化妆品.和饰品摆到了桌子上随后三人一齐动手翟星负责化妆程澄和班长负责发型。

  

           半小时后“大功告成,完美。”翟星对自己的发挥十分满意,另外两人也则好完成“哇哦,不愧是我们班的“班花”“惊艳众生啊”翟星看了看时间便催促众人出去“夏彦等得花都要谢了,快走吧”程澄捂住蔷薇 的眼睛,翟星和班长一人牵起A蔷薇的一只手,翟星还细心地捏醒她小心台阶。这次走了大约一、两分钟.就停了下来然后程澄兴奋地说:“准备好.三、二、一、嘭!手移开的瞬间映入眼帘的是繁星闪烁的夜空,凛然绽放的烟花,一片花海以及身穿西装有些拘谨的少年。

  

         “我们在很小的时候相遇,然后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闯祸,一起挨骂,一起长大.然后在高三百日警师的那个晚上我们传达了内心真实的想法并得到回应然后我们一起走到了现在。但是还不够,就当作我贪心吧我想要和你一直走下去,永远在一起,白头偕老,和我一起度过人短暂的一生,和我一起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体会人间百态感受开心,喜悦,悲伤,泪水你愿意嫁给我吗?”没有哪个女孩这种时候会不感动,蔷薇的眼眶早已蓄满泪水“我愿意”夏彦为蔷薇戴上戒指,起身吻去A 眼角的泪珠:“那就说好了,一辈子在一起。”看着身旁心爱的姑娘和一旁欢呼的亲友们真彦心想:“如果…”

  

——分割线——

  

          “喂.我说.你们两个…”看着窝在沙发上一起玩射击游戏的一大一小两个蔷薇只觉得一

两个大。

  

  “你们有在听我说话吗?”A 双手叉腰佯装生气“听着呢,听着呢”那你们倒是去吃饭啊!蔷薇 头底的怒气槽正在不断积攒怒气值。

  

  另一边的两人浑然不觉“好耶!”真彦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老爸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这是不服输的夏铭小朋友然后两人一人被赏了一个爆栗


  “哎呦”捂脑袋,回头.可怜巴巴也望着A 父子二人神同步,蔷薇 感觉心都要化了。

  

  不对,蔷薇强硬一点别被骗了!

  

  蔷薇叹了一口气说道“今天我有事不回家了你们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周末也有工作吗?”“这次的事情比较特殊。”蔷薇 边换鞋边回答。夏彦不知何时来到蔷薇 的身后“给,雨伞,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小心点,晚上用不用我去接你?”“不用了我会尽量早点回来的”“一路小心”夏彦吻了一下蔷薇的额头“知道了,你们在家老实一点哦,拜拜。”

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脸迷茫的夏 小朋友和蔷薇 楼下远云的背景夏彦心想“如果…”

  

一分割线——

  

         “爷爷爷爷为什么奶奶不陪我们玩?”.小小夏们如此问“为什么奶奶不说话?为什么奶奶不给我们讲故事?为什么奶奶要呆在小盒子里?”夏彦把手中的盒子放在桌子上用手轻抚孙子孙女的脑袋“奶奶去了很远的地方。”“那什么时候回来了?”孩子们可察觉不到爷爷悲伤的情绪,他们只是想见到亲爱的慈祥的奶奶,他们有什么错呢?“不回来了。”“为什么为什么?”

  

  这次夏彦没有再回答,因为她已经回下来了,一滴泪滑落,夏彦心想“如果……”

  


-end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夏是刀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